隐者逆位

去往下一个永恒吧

[狛日寄与来春14:00]爱意怜悯词

上一棒:@夏酱 

下一棒:@Allia 

是无才能世界观。有些压抑的产物,白情写这个真的非常抱歉,,,(土下座)





“爱意的怜悯词无非就是我爱你。”



——————


今天的雨下的很大,豆大的雨滴哗哗的从天上报复性的倾倒下来,劈里啪啦的打在日向创黑色的伞面上,本来就断了一根伞骨的可怜雨伞被砸出悲惨的哀鸣,让他不由担心这把年老脆弱的伞架是否能坚强的再撑这一路。


水泥马路被雨水冲刷的干净反光,车笛声由远及近的鸣叫着,日向创的十六岁像多数人一样,忙碌又压抑的普通的努力着,为了一个更好的大学进行殊死搏斗。这样的大雨反而可以让他在这个加速的时间里放松些,平凡的世界还在运转,普通人都只能长舒一口气,感叹终于结束了辛苦的一天。


谁会知道到底是你死的早还是新事物来的早呢。


日向创照旧绕过十字路口,听着与往常不同的雨声踏入了常去的便利店买明天的早餐。



如平常一样的小便利店开着最后几个小时的夜班,零散的人们拖着疲惫的步伐,木然的挑选着几乎是复制粘贴下来的早餐,方便明早快速的解决好直到下午三点的速食。


然而在这样几乎可以说的上是阴沉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看上去怎么都不想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一个看上去和日向创差不多大的少年看着甜品区上的大堆草饼皱眉,站在他旁边的老板略带惊奇的眨着眼睛


那是店里今天的全部现有货吧……今天好像有一个什么欢庆活动抽奖什么的……


看来今天买不了草饼了啊。日向创有些沮丧,打算出门回家。


“啊啊,是日向君来了呀”

老板转头发现了日向创,声音显得有些期待已久。

“你看,这位客人今天抽中了一等奖啊,但是看上去不怎么爱吃甜,你来了正好,要不就拿去吧”


本来沮丧的心情变得雀跃,滑下低谷的心情搭上了过山车。


“真的可以吗?这个……”

“没关系的,希望你可以帮我解决……毕竟我只是来买一个面包”


少年对他露出微笑,樱白的头发晃动着


“如果你可以帮我那真是太感谢了”

“我才要感谢你……”


大概是幸运也大概是神明突然开了眼。所谓的“命运的指引”让并没有活很久的日向创遇到了不一样的新东西。

这个新奇的事件在日向创阴暗潮湿又不透气的封闭角落里窜了进来,输送了新鲜的空气。


门外的雨变小了,少年收拢好装在塑料袋里的面包,戴上绿色外套的兜帽,支起一把透明的雨伞,抬脚踏入柔和的雨幕,走向了日向创家的反方向。


幽灵踱着步消失。日向创没由来的想着,那个人的气质有些过于不食人间烟火,走路也没什么声音,不动声色的在别人脑里就刻下了深深的印象。


装着草饼购物袋抱在了手中,日向创满怀感谢的别过老板,高兴的支起雨伞,赞美起了今天最后的幸运。



……


又是一日阴雨天,但是没有那天一般大,雨滴轻敲着伞面,断掉的伞骨今天也变得格外的兴奋,轻轻的跟着雨水的律动摇摆着坏掉的肢体。


今天的测试考的不尽人意,鲜红的叉号刺痛了日向创的眼睛,它张扬的嘲笑着他的无能与平庸。


便利店的风铃轻响着,日向创垂着眼皮抖落雨水,哗哗的收着伞,店里还是滴滴的响着收银机的声音,疲惫的白领拖腿跟的声音,连呼吸都淡薄的很。


和往常一样的草饼和牛奶,以及一些明天午饭的菜品,正要结帐时撞到了人,对方手中的汽水摔倒地上,恰好因为撞上某处尖锐的地方炸裂开,溅了那人满身


“啊啊啊……真的非常抱歉”

“没关系,就当做是幸运的踏板吧”


熟悉的声音轻快的从身后传来,少年的绿色风衣滴答的掉着汽水,他脱下风衣顺便还收拾了地上的残局,从容不迫的压扁了汽水的易拉罐,再对视时对方眼睛亮了亮。


“啊,原来是你呀,还以为会见不到你”


日向创有些受宠若惊,本着他已经不记得自己的态度路过结果阴差阳错的又打了个照面,他长着大众的面孔,和大众一样为了普通的事情而奔波努力,只是一袋草饼换来了陌生人的注意这种事着实有些新奇。


人对新奇的事物总是有无限的探索精神,从未有过的快感电着日向创的大脑,头皮有些奇怪的快感钻下脊柱,被陌生人记住的感觉原来是这样奇妙,这是他第一次知道。他绞着手指,愧疚又有些高兴


“我才是……还没有正式感谢你昨天的草饼”

“只是拜托了你帮我解决多余的麻烦”

“弄掉了你的汽水真的很抱歉……我去帮你再买一瓶”

“不用了”

他站起身来看着日向创

“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我们可以认识一下”


我叫狛枝凪斗。


狛枝凪斗在这一天贯穿了日向创的生命。



他又支起了透明雨伞,拿着面包向日向创告别,然后走出便利店。


之后都顺其自然了起来,雨季无法离开雨伞,他们在雨季里拼接了雨伞,连上了生活的轨迹。他们每天在昏暗的小小便利店相遇,互相闲谈着结帐,然后支起雨伞,告别后转身离去。


“日向君,晚安”

“晚安,狛枝”


单调的告别,甚至都没有明天见三个字,他们本来也没有固定的时间,或许某一天晚上他们就突然见不到对方。他们比陌生人亲密,比友人疏离,双方都不像主动的性子,正式说成为朋友这样的话两个人谁都没提过。


…………


今天还是下雨,日向创的伞不知所踪,他抱着挎包飞奔至便利店门前,呼呼的喘着粗气,嘴角的淤青和鼻子上未擦干的鼻血显得他狼狈又可怜。狛枝凪斗已经买完了东西,似乎是在犹豫是否要走出这家马上闭店的便利店,日向创来的着急,差点又撞洒他的东西


“啊啊今天……”

“我给你抢了一份草饼哦,今天来买的人真是不少呢,看你一直没来……”


盒装的草饼放在手上,日向创突然感觉到无比的委屈。他现在希望狛枝凪斗不要再对他这么好,又希望狛枝凪斗更加关心他。矛盾的想法撕扯出他的眼泪,呜呜咽咽的发出小声的抽泣。


狛枝凪斗选择了日向创后者的想法,有些担心的看着他的伤痕,犹豫着问可不可以去自己家


“浑身都湿透了,你这样真是让人放不下心啊”


老旧的雨伞已经被彻底报废,可怜的尸体在旧楼的角落哭泣,悲惨的成绩单和作业也被撕成了碎片变成了旧楼里的丑陋残雪。大概还有很有红叉死前嘲笑他的无能。


“好啊,正好我家有些远,拜托你了”


或许两家的距离一样近,但是日向创现在只想更多的汲取狛枝凪斗的温度,吸食鸦片一样的渴望他给自己的温柔,又哭喊着想远离这份已经变得扭曲的感情,最后大概会变成更加恶心的人吧,日向创掐着喉咙止住哭声,自嘲的想。


狛枝凪斗接回了食品,塑料袋挂在手腕上,然后轻轻的支起雨伞,自然的搂上了日向创的肩膀


“再近一些吧,不要再淋湿了。不用管我喔?我正在为希望献身呐”


虽然他又说了奇怪的话,但是自动过滤后接受这份温柔才是日向创的正常选择,他迷糊的拉上狛枝凪斗的衣角,极近的距离让他有些窒息,无端的快感充斥着他的大脑,并不算长的一段路显得有些太过短暂。


狛枝凪斗的家算得上偏僻,但是并不破旧,空寂的小屋里没有半点人类生活过的迹象,干净整洁的好像狛枝凪斗并不是自家主人,只是来暂住一夜的过客。


温热的洗澡水洗刷了污秽,干毛巾擦净了灰尘蒙着的心脏。日向创不认为他们互相喜欢,他心里清楚极了


他们是同样的可悲,他们在相互扶持,相互怜悯。只是日向创太过狼狈,狛枝凪斗太过体面。他们的皮囊下包裹的是相近的灵魂,就好像他们生来就相互联系着的,可能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他们讨厌对方狠不得残忍的杀死他,但是在关键时刻谁都不想让对方离去。


日向创的嘴角盖上了纱布,鼻血早就收拾干净了,收拾好自己才突然开始不安起来,狛枝凪斗端来两杯热可可,棉花糖在深粽的可可里上下飘动着,像狛枝凪斗现在高兴的在跳舞。日向创止住了自己荒谬的想法


“日向君最近很累的样子呢,闲暇间一直在做一件事吗?”


学习。学习。学习。

这个恶心又无可奈何的东西贯穿了日向创的前半生

他笑了笑,移动眼珠看着棉花糖浮动的频率


“算是吧,毕竟只是个普通的不能更普通的人了”

“这倒也是,平凡又充满死气的普通人啊,可是日向君的眼睛是希望的光啊”

平凡又充满死气倒是符合


日向创轻轻的拿起可可,小心的用舌尖碰了碰微化的棉花糖,温度不高也不低,然后才放心的喝了一口

“今天真是谢谢狛枝你了,愿意来照顾我”

“啊啊,这也是对你的谢礼”

“我好像也没有做过什么……”

“不不,日向君你让我看到了希望啊,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呢,你可以说是我的恩人”

“啊啊,我一直以为我们已经算是朋友了”

“什么?”狛枝凪斗一脸震惊的望着他,然后转成惊喜“真的可以吗?这样的我和你,可以成为朋友吗?”


成为比朋友更近一点的关系我也不介意,日向创想

“只是朋友而已……”

“能和你成为朋友,真是我莫大的荣幸啊”


这天晚上两个人乱七八糟的聊着天,距离却拉近了不止一点。透明的雨伞上滑下的雨滴闪着光为他们庆贺。


雨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根本无法离开雨伞,日向创买了新的雨伞,它比上一任更健康漂亮,心满意足的接纳了雨水对大地的谴责


狛枝凪斗说他并没有走过很多地方,父母去世的很早,而且因为身体原因,总是只会在家和医院两头跑,甚至因为这个原因辍了学,因为一些奇怪的幸运手里并不差钱,所以他也并不在意。


于是做为朋友的他们从便利店里逃了出来,到了更加宽阔的外面的世界了解对方。他们一起去公园散步,去了日向创的学校接触普通学生的生活,去狛枝凪斗常定的医院看他口中说的无聊的生活,去庙会参加了最近的雨神祭,人们欢歌着活动,日向创的眼睛闪着希望的光亮对着狛枝凪斗微笑


“狛枝,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感觉我好像看到了我的理想”

“这样啊”


他们并没有多说什么,伴着欢歌沉默地回到黑夜。


“那个啊,狛枝”

在分别时日向创踌躇着把他叫住,路灯不安的闪烁着,月亮也躲在云层后观望着

“怎么了?”

狛枝凪斗侧过身看他,月光掉在他的发间,又平添了几分虚幻。真是像幽灵一样的人啊

“不,没什么,今天开心吗?”

“多亏了日向君,很高兴哦”

“这样就好”


那样的话根本说不出口。朋友的关系才是眼下最好的联系,他们可以用这层关系尽情的嬉戏打闹,这样就好。


少年的心意随着雨和微风飘去云顶,心底的青春被繁重的现实埋入深处。


他无法说出爱的怜悯词。


…………

那天之后他再也没见过狛枝凪斗,幽灵终于抹除了自己的存在,心满意足的灰飞烟灭。人类却为他的消失而黯然神伤


日向创繁多的学业并不允许他做更多努力,他只能暗祷狛枝凪斗平安无事,然后又投身于学习资料的海洋里痛苦晃荡,马上临近测试,这次的成绩很有可能决定了之后的路


狛枝凪斗身边没有亲近的人,最亲密的大概就是他这个因为一堆草饼和一罐牺牲的蓝羊然后结识的朋友,这么一想,他这个朋友好像挺破财的。


医院的消毒水味他们都不喜欢,日向创考完试就往那里跑,这么长时间狛枝凪斗都没有出现,现在他站在日向创面前说他没事日向创都不信


医院还是那股熟悉的消毒水味。路上来来往往是高兴的或悲伤的人,说这里是生死交汇的地方也不为过。


前台的小姐说他转了重症,给他门牌前还说他很幸运,要是正常人早就已经转入地下室了


4028号的门牌插在墙边,日向创抓紧了手里的果篮。果然还是没有想错,他叹了口气打开房门,白净的房间和床铺刺的人眼睛生疼,仪器在滴滴的作响,今天是更加失落的人躺在床的中央,你就是感受到有人来,早早的就睁开眼睛盯着房顶发呆。


“日向君,果然来了呀”

“啊,很让人担心啊你”

自然的拉过一把椅子坐下,把在床上挣扎的人扶了起来

“这么重的病,居然还这么有精神”

“因为我真的很幸运,没想到还可以再见到你,快要以为是做梦了。”


仪器吵个不停,氧气罩被扔在一边。


“如果是梦,那就不要醒了。”

狛枝凪斗闭上眼睛傻笑,日向创掐了他一把

“你这家伙,给我在心里充满希望,活下去啊”


希望啊。我的希望已经来了哟。

狛枝凪斗没有说话,看着他为自己掖好被角,然后削了苹果


“日向君,果然我还是很喜欢你。”

“啊啊,是吗”

“真的很喜欢呐,是想要成为恋人的喜欢哦”

“啊啊,这个时候就不要逗我了吧。”


声音戛然而止,无论是真心实意还是玩笑话,都被一个吻堵了回去。


两个可怜的家伙在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病房里狼狈的接了吻,无声的说出了爱意的怜悯词。


雨季停止,这个夏天还没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就濒临结束。

透明的雨伞与黑色的雨伞依偎在一起,迎来了夏日的终结。




————END


第一次参加企划!!死线赶的很痛苦,但是很开心!!希望大家吃的高兴(迫真)


评论(4)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